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王吉影医生

糖尿病名医大全 · 2018-07-10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王吉影医生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 - 内分泌科

擅长:擅长糖尿病血管病变及糖尿病肾病的综合治疗。在代谢综合征、骨质疏松、更年期综合征等疾病的治疗上也有丰富经验。

简介:王吉影,女,主任医师,教授,擅长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代谢综合症、骨质疏松、更年期综合征等疾病的治疗。主持完成课题《运动疗法在Ⅰ型糖尿病治疗中的价值》,发表论文十余篇。

随机糖尿病知识:

应该怎么控制高血糖?

所谓高血糖就是指人体血糖含量高出正常指标,高血糖的危害不容忽视,它会引起很多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上高血糖的患者一定要及早处理,积极配合治疗。患上高血糖的患者往往会感觉口渴,喝水的频率以及喝水量都比之多了很多,排尿也会增多,有时还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症状。这个时候就一定要使用药物配合饮食跟运动去控制。

1、想要降低血糖,首先要从饮食入手。高血糖患者应该以低糖、低热量、高纤维、高蛋白的饮食为主!每天坚持少吃多餐。多关注高血糖方面的知识,了解高血糖适合吃那些食物,不能吃那些食物。比如说洋葱、苦瓜、南瓜、大豆是降低血糖很好的食物,建议糖友们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洋葱热量很低可以健胃、加强食欲。苦瓜有解毒的功效,而且苦瓜富含胰岛素,长期食用可以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南瓜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大豆富含膳食纤维也可以有效降低血糖,改善糖耐量。高血糖患者适合多吃豆类食物,豆类食物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因为长期的高血糖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如果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下的话血液粘稠度会增加增加,容易导致血管病变从而出现心梗脑梗。所以日常要随时控制好血糖。

2、除了饮食方面,患高血糖的病人也可要通过科学系统有效的方法治疗和控制自己的血糖,当然健康的人群也应预防高血糖的发生,预防高血糖和治疗高血糖的原则相同,就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合理的体重。高血糖患者可是使用保健水杯喝水,保健水杯是养生很好的工具,可以减少水分子的直径,利用人体对水分的摄取,对血糖的降低有辅助作用。

3、加强体育锻炼,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小时可以增强人的心肺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因为血糖高或者有糖尿病的病人一般都比较肥胖,运动还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在帮助降低血糖的同时还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血糖高的人平时也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度劳累,晚上最好十点钟左右睡觉。工作要劳逸结合。随时保持心情愉快!因为过多的负面情绪也会导致你的血糖波动升高!!。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文章推荐:

南京市第一医院毛晓明医生

岳阳医院青海路特诊部何新慧医生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阎胜利医生

陕西省中医医院沈璐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