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医院青海路特诊部何新慧医生

糖尿病名医大全 · 2018-07-27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岳阳医院青海路特诊部何新慧医生

岳阳医院青海路特诊部 - 中医内科

擅长:因免疫异常,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引起的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痛风、慢性胃炎和子宫肌瘤、内异症、卵巢囊肿、更年期综合征等各项内科、妇科疾病的中医诊治以及膏方调治。

简介: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何氏世医29代嫡传,上海市传统医学工程协会膏方专委会副主委。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目前还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2项,带教6名博士研究生,由她研制的中医腹诊仪,已成为日本汉医看病的必备工具。 何新慧是我国古老的中医世家之一——“上海何氏世医”的嫡系传人。据医史记载,宋高宗绍兴年间,何氏先祖何沧弃官从医,开创“江南何氏妇科”,以擅治妇科疑难享誉宇内,史料称“察妇人病而闻天下”。“何氏世医”代代传承,800多年间共产生350余位名医,传至何新慧已是第29代,并且达到了新的高峰!

随机糖尿病知识:

你肯定不知道这几种假性糖尿病也会造成血糖升高

我们都知道现在血糖高的人群越来越多见,但是不一定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引起的,有的高血糖可能只是迷惑你的假象,过段时间可能就会自愈,或者治疗好原发病就能逆转,所以如果发现自己有高血糖的症状先不要慌,也不要急着降血糖,先搞清楚自己是否可能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

1、肝功能出现了问题,特别是平时喜欢抽烟、喝酒熬夜的人,是肝脏病变的高发人群,当你的肝脏不能正常储存释放能量,果糖跟乳糖利用失常,血液中血糖浓度也会升高,就会造成糖尿病的假象,这个时候以治疗肝病为主,原发病治好之后,血糖一般会恢复正常

2、甲亢发作的时候,血糖也会升高,因为甲亢病人新陈代谢加快,肠壁血流速度增加,对于食物中糖分的吸收显著增快,所以会出现餐后血糖升高的现象,所以有时候你吃的很多,食欲增加,血糖升高也不一定是糖尿病,要警惕甲亢的可能性。

3、指端肥大:生长激素分泌过盛,会导致血糖代谢紊乱,而且使用治疗疾病的激素类药物也会导致血糖异常,这个时候血糖升高的现象多数不需要使用药物干涉,原发病治好就会恢复正常。

4、胰岛α细胞发生病变,α细胞出现病变时会产生胰高血糖素,会迅速促使肝源糖分解,从而导致血糖升高

5、高胰岛素血症,这个多发生于肥胖人群跟多囊卵巢的人群,但是这个疾病虽然暂时还不能定性为糖尿病,但它的并发症中就有糖尿病,所以如果有高胰岛素血症的人要积极控制饮食,减轻体重,避免发展成为糖尿病

以上几种疾病都会造成血糖升高的情况出现,但是跟糖尿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千万不能盲目降糖,以免造成低血糖,但是也要积极治疗原发病,避免发展成为糖尿病的可能性。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文章推荐:

南京市第一医院毛晓明医生

岳阳医院青海路特诊部何新慧医生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阎胜利医生

陕西省中医医院沈璐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