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方玲医生

糖尿病名医大全 · 2018-07-27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方玲医生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 - 内分泌科

擅长:甲状腺疾病、高尿酸血症与痛风、骨质疏松症、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尤其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和糖尿病足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简介:方玲,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学博士、博士后,甘肃中医学院和西北民族大学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内分泌临床工作25年。是中国营养学会甘肃省营养与代谢性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甘肃省内分泌学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甘肃省糖尿病学会委员、中国医师学会甘肃省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分会理事,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9项,著书1部、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201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3等奖1项(第一负责人)。

随机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有哪些感染风险?怎样预防?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三大死因就是心脑血管病变、肾脏病变、还有急性感染,因为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消耗疾病,所以我们身体免疫功能就会越来越差,也就更加容易发生感染,而感染又会加重糖尿病导致血糖难以控制,这样相互影响就很容易导致恶性循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都有哪些感染的风险?又该怎样预防感染的发生

1、呼吸道感染:糖尿病人发生肺炎、支气管炎、肺结核的风险比常人高上三倍,特别是肺结核也属于消耗性疾病,而且传染性很强,一旦糖友患上肺结核,对预后跟生活质量都有很大影响,所以糖友一定要提前预防,控制好血糖减少呼吸道感染

2、下肢坏疽,我们都知道糖尿病人发生血管病变,就会累及到我们远端肢体的微末循环,最先受害的就是我们下肢,足部易感染出现糖尿病足,这是糖友致死致残的一个重要原因


3、泌尿系统感染,这也是糖尿病人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特别是女性比较多见,一般会出现尿道瘙痒或者尿频、尿急、尿痛的情况,而且随着血糖的波动反复发作


4、皮肤感染或者牙周感染,这个时候要注意皮肤跟口腔清洁,必要时候需要抗生素治疗


以上四种情况就是糖尿病人最常发生的感染,糖友们要做好一下两点,谨防感染的发生

1、严格控制血糖,因为这些所有感染的发病基础都是基于血糖升高的情况,要根源上避免就要先把血糖控制好,平时最好糖尿病教育跟宣导,从来饮食运动等多个方面来保证我们血糖的达标。

2、像预防呼吸道感染我们应该给予一些疫苗接种,每年最少做一次肺部ct,对于泌尿系统的预防我们应该做到每天多喝水,不要憋尿,平时注意外阴清洁,下肢感染的预防就是平时  要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不要使用热水袋,平时修建指甲小心不要剪的太短,夏天不要穿凉鞋等等,做好这些工作,糖友们感染的几率会大大下降。


最新降血糖方法,点击免费查看!

文章推荐:

南京市第一医院毛晓明医生

岳阳医院青海路特诊部何新慧医生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阎胜利医生

陕西省中医医院沈璐医生